正面up

喜欢让我们相遇

明侦重案组16

*all你第二案完结

*鸽太久了真的很抱歉,其他的也会慢慢恢复更新的呜呜呜呜

*真的很感谢大家喜欢我写的文


郭文韬听到枪声赶去的时候,现场一片混乱,蒲熠星跪在地上仿佛失了魂,悠小忧紧紧抱着他轻声安慰,另一边的谭章捂着鲜血淋漓的手大声哭叫。


郭文韬来不及询问发生了什么,用力撕下衣服上的一块布缠绕在谭章手上,谭章放肆哭泣,嘴里叫着好痛,叫着我的手,叫着救命,还叫着谭秀的名字,最后还掺杂的对不起……


远处传来嘈杂的脚步声,其他人到了,他们慌乱的做着善后的工作,谁都没去打扰角落里相拥在一起的两人。


你抱着蒲熠星轻声询问:“还好吗?”


蒲熠星不好,他很不好,他脑子里不停闪过当年的画面——几年前的蒲熠星是缉毒警,跟着缉毒大队侦破了几个大案,捣毁了不少贩毒团伙。


可有一天晚上,大雨倾盆蒲熠星接到举报,说是S市某小区内有人贩卖一种名为BD的毒品,这种毒品很容易让人上瘾,陷入幻觉。


举报的是一个12岁的小孩,贩毒的是他的父亲,蒲熠星带人以排查人口为由上门查看消息,刚进门就看到满身伤害的女人和小孩。


蒲熠星当即询问他们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结果那人只说是摔的,这理由任谁都不信。


蒲熠星排查屋确认毒品后打算以家暴之名将他带走,结果那人好像察觉了什么当即就要跑,他手里拿着刀挟持了他的妻子,举报的小孩吓得跪着求那人放了妈妈。


结果那人尽然以人质换人质,小孩为了保护自己的妈妈上前做了那人的挡箭牌,那小孩瘦弱的很,一看就是营养不良,蒲熠星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小孩轻声在他耳边说。


“叔叔,我相信你,你保护好我妈妈。”


最后那毒贩为了逃跑给小孩强行灌下了毒品,出现幻觉的小孩发了狂,拿着刀在屋里四处砍,爱子心切的母亲想唤醒小孩,却被自己的孩子捅穿了肚子。


当时的现场一片混乱,眼看那小孩就要刺下第二刀,危急关头蒲熠星开枪射杀了那小孩。


这一枪打碎了蒲熠星的前途,也成了他迈不过的坎。


“阿蒲……阿蒲别想了……阿蒲你看看我……”


你声音带了哭腔,蒲熠星终于有了动作,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紧紧抱住你,他脑袋埋进你的衣领里。


“我……”


蒲熠星想说什么,大脑却一片混乱,他感受着你紧张的情绪,他想安慰你,他想告诉你他没事,可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阿蒲,我在。”


短短四个字让蒲熠星再也憋不住了,他突然颤抖着哭出声来,要强的性格让他强忍情绪,你一下又一下的拍着他的肩膀。


渐渐的随着时间流逝,因为情绪一直紧绷到现在突然轻松起来,你浑身疲惫提不起劲儿,再加上脚上的血已经浸透了鞋子,你意识渐渐抽离昏死了过去。


再醒来时周围一片寂静,你躺在医院里,身边趴着的是蒲熠星,他趴在床边睡的很浅,你稍微动了一下他便惊醒。


他愣愣的看着坐起身子的你,你俩相视无言。


随后蒲熠星便猛的起身吻住你,千言万语都融进这个吻里,不掺杂任何情欲,却道尽爱意的吻里。


你被他亲的喘不上气。


“够……够了……”


蒲熠星按住你的头抵着你的额头,他用鼻尖轻蹭你的鼻尖,唇瓣一下一下的抵上你的唇瓣。


“不够……”


你俩在这里腻歪了多久,门外的郭文韬就看了多久,他本来是想来问问蒲熠星要不要吃点东西的,结果就看到这狗不当人的把你按在床上猛亲。


“够了啊!”


郭文韬声音带着咬牙切齿,蒲熠星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亲,忍无可忍的郭文韬上去就是一脚,被踹翻的蒲熠星揉了揉屁股也不生气,笑嘻嘻的看着你。


你被他亲的脸颊微红,嘴唇微肿,郭文韬提了提被子给你盖紧了些。


“还难受吗?医生说你在发烧。”


你摇了摇头小声的说了句没事。


郭文韬看着你笑着捏了一下你的脸,随后门外就传来了闹闹腾腾的声音。


“忧崽!看爸爸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门被邵明明猛的推开,他手里拿着一只烤鸭在你眼前晃了晃。


“嘻嘻嘻~可惜了,我们的小忧崽没口福~吃不了哈哈哈哈!”


你看着邵明明臭显摆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起身就打算揍他,结果周峻纬先出手了。


邵明明摸着被打痛的脑袋噘着嘴,齐思钧上前按住准备起身的你摸了摸你的额头。


“还好,看样子已经不烧了,还有什么难受的地方吗?”


齐思钧温柔的看着你,脸上是遮不住的疲倦。


“你怎么这么重的黑眼圈?”


你抚上他的脸颊,摸着他眼底的黑眼圈。


齐思钧握住你的手在你手心蹭了蹭最后落下一吻。


“没事,最近忙着结案熬了夜。”


“你还有精力关心他呢,你关心关心你自己吧,你已经昏了三天了,失血过多加体温飙升,你差点成脑瘫你知道吗?”


周峻纬坐在另一张床上一边训你,一边利索的削苹果。


“哈?三天?我不就睡了一觉吗?”


周峻纬朝你翻了个白眼:“你差点把我们都吓死,蒲熠星抱着你过来的时候,你浑身烫的要命,脚上的滴滴答答的全是血,身上黏黏腻腻的都是冷汗,嘴唇都白的吓人,你那副样子我都感觉我能直接拉回去验尸了。”


你噘了噘嘴没说话。


哐一声,门又被砸到了墙上,唐九洲从外面狂奔进来就要扑到你身上,吓得周围的人赶紧起来阻拦他。


反应快的蒲熠星和郭文韬一个按脸一个揪头发把他直接按在了地上。


韬:“啧你是打算让她直接死过去吗?”


蒲:“你干嘛呢?”


唐九洲委屈叭叭的起身看着你:“我每次来你都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一接到你醒了的消息我就赶紧往回赶,太激动了嘛……”


你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往回赶?你去哪里了?”


唐九洲愣了一下然后回头去看:“接……哎!凯凯呢?刚刚还在我身后跟着呢!”


听到凯凯两个字你瞬间激动起来:“凯凯!石凯?石凯回来了?”


前段时间石凯因为任务受伤,因为伤情有些重,就被王春彧安排进了部队的军医哪里,顺便让他好了后去带一下新兵,再顺便看看里面有没有新人可用。


“呦~刚到门口就听到忧崽亲切呼唤我的声音,看来崽崽很想我嘛~”


石凯突然出现在门口,手里捧着一束玫瑰,他身上穿着黑色的棒球服,破洞牛仔裤,头上还卡着墨镜,看起来像个风流大学生。


“想死你了~”


你激动的看着他,石凯上前抱了抱你。


“怎么回事?怎么我一不在你就受这么重的伤啊。”


齐思钧接过石凯的玫瑰毫不怜惜的扔到一旁。


被石凯话里话外攻击的众人无力反驳,只得站在那里看着你们抱抱。


“凯凯你这次回来还走吗?”


石凯是王春彧从部队里拉来的好苗子,可是王春彧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疙瘩。


“暂时不会走了,再说我也好久没见大家,我可是很想各位好哥哥的~”


石凯扭头看向众人,其他人理都不理他,周峻纬削好苹果吧苹果递给你,石凯笑眯眯的凑上去。


“哥?不给你的好弟弟也削一个吗?”


周峻纬用纸巾擦了擦手抬头瞄了他一眼,石凯被那眼神吓得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对了,案情怎么样了?”


齐思钧坐在你旁边捏了捏鼻梁。


“唉~谭章认罪了,他承认是他杀了谭秀,然后偶然被安智发现了,他就又撞死了安智。”


把你送进医院的当天晚上,谭章也被送进了医院,蒲熠星开枪的角度很刁钻,没有伤及到他的任何部位,手筋被医生缝上后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了。


第二天一早齐思钧就和周峻纬一起在医院审了谭章。


“我们现在有理由怀疑,你除了撞死安智外还杀死了你的姐姐谭秀,我们现在是给你一个坦白从宽的机会,我希望你能把握这个机会。”


齐思钧手里拿着一保温杯的水,已经做好了舌战群儒的准备,结果谭章那边直接认了罪。


“是我杀了谭秀……”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谭秀是个被我父母抛弃的人。我从小就跟姐姐一起长大,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照顾过我,我连家长会都是姐姐去帮我开的,我不知道因为什么姐姐会变成脑瘫,或者说变成弱智?还是傻子……”


谭章偏头看向窗外苦笑了起来。


“我那时觉得世界上所有最难听的话都是为姐姐量身定做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姐姐那么好,那么温柔的一个人要被抛弃,她只是病了!她没有做错什么,她善良到甚至可以埋葬马路上被车碾成碎渣的狗,为什么那个所谓的亲生父母可以这么理所应当的去抛弃自己的亲生女儿?他们明明甚至没为她做过什么!”


说到这里谭章突然激动的回头死死盯着齐思钧。


“你们不懂!你们这些人根本就不懂!什么人民警察,什么为民除害!都是屁话!世界上那么多被抛弃!被丢在下水道!被埋在枯井中的亡灵,你们谁在乎?你们只在乎自己的名誉!他们死不死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只要这些没有摆在明面上就没人会去管,只要太阳光下没有罪恶,谁又会去在乎阴暗的角落?啊?你吗?你会吗?”


谭章嘲讽的看着面前的两人。


“你看,你们不会,因为你们不在乎,因为这些会把你们也卷入黑暗,你们是向光而生的人,你们理解不了我们这些蝼蚁的生活方式,你看谭秀死了你们说是找凶手,找凶手,结果我等了又等,我多希望你们过来把我抓走啊,可你们没有,你们就是废物,因为死的是个脑瘫!是一个没有人在乎的废物,她对社会做不出一点贡献!所以!你们也抛弃了她!可安智死了呢?你们就拼命的查,拼命的追,为什么?就因为她家有钱呗!因为她是大小姐!”


齐思钧看着接近疯狂的谭章喝了一口菜轻叹了声气。


“所以呢?所以你为什么要杀了谭秀?”


谭章愣了一下,他没想到面前的两人这么冷静。


“呵……为什么……呵哈哈哈哈哈,因为我所以的幸和不幸都来自与她……我跟父母决裂后带着她住进200一个月地下室,时间长了,我都觉得我是不是也被抛弃……我从地下室的那个窗口望向外面,外面太阳很大,可怎么也照不进地下室里,我想和谭秀说说心里话,可她只会笑着说没事……”


谭章低头眼泪渐渐打湿的被子。


“我这么不幸都是因为她……我以为她是生病了所以才被抛弃……后来我才知道……她没有生病……她是装的呜呜……她骗了我,她装病让我照顾她……她明明可以好好的,我们明明可以一家人生活的好好的呜呜呜……她为什么要骗我……我那么相信她……”


谭章泣不成声,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他全身上下都在发抖,哭的连话都说的混乱起来。


“我恨她……她毁了我的生活,如果不是她就可以生活的幸福里,我可以不住拥挤的地下室,我可以不去一天打3分工日夜颠倒没日没夜的挨骂,我可以好好的活着,甚至可以好好的找份体面的工作呜呜呜……”


“那安智呢,你为什么杀安智?”


“安智……我很爱她的,我没想杀她,昨天她在家里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了屋里厕所上面的通道……”


说到安智,他突然又安静了下来,只是眼泪还在不停的淌。


“我家厕所上面有一个通风管道,从里面出去可以爬到后门,从后面可以直接到郊外,安智是个聪明的姑娘,那天晚上我早早就迷晕了谭秀把她放在后备箱里,然后拿出提前录制的音频,假装谭秀还在家的样子,然后我借着上厕所的名义从通风管道爬到外面,开车到了郊外。你知道吗?我把她扔进那口井里的时候我问过她,我问她是不是在骗我,她到死都不承认……她还想骗我,我就那样把她扔了下去,她真能忍啊……她一声不吭……”


“安智察觉到那天我去厕所的时间过长了,所以她直接来质问我……我承认了……我想让她帮我隐瞒……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她!我爱她,我想娶她!如果没有谭秀我的父母就会重新接受我!我也可以去安智然后过上幸福的生活!可安智尽然不理解我!她还要去告发我!她该死!她想让我坐牢!她还想骗我说会等我出狱!呵……骗子……她们都是骗子……”


一直站在那里一声不吭的周峻纬突然出声了。


“你知道吗?谭秀被扔下井的时候特别清醒,她知道自己弟弟要杀了自己,所以她做好了准备,她为了让自己弟弟不背负罪恶感,到死都没有求救。”


“其实谭秀死也好,安智死也罢,只要是犯罪之事,我们都会去找到真相,就算对方是亿万富豪,是政治人员,我们都会将他绳之以法。我们从不怕被拉下黑暗,因为我们不是向阳而生的人,我们就是阳,我们做事讲证据是为了不冤枉任何一个人,我们可能慢,但我们不会停,阳光总有一天会照进黑暗的角落,只是你先一步把自己变成了黑暗。”


“其实你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安智已经说服父母放下执念了,安智的父母也想通了,只要你对安智好,其他什么的都可以慢慢去得到。谭秀也明白了,爱你并不是把你拴在身边,她的日记也清楚的写了她的自杀计划,她打算用自己的死让你彻底解脱。”


“对了,你知道为什么你的父母要抛弃谭秀吗?”


“因为谭秀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他们领养谭秀不久就有了你,于是你出生了,巨大的压力让他们不得不拼命工作,他们在谭秀和你之中,选择了你……”


“我知道你也是受害者,可世界上没那么东西能去讲究对错,你们都没错,但你们也都错了……但接下来你要面临的就是无尽牢狱之灾,做好准备吧,我们先走了。”


周峻纬跟齐思钧走后留下了谭秀的日记本,那本日记本已经被王鸥修复完整,上面的字迹也慢慢浮现,谭章看着那本日记却没勇气再去打开……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